[蒼競] Kissing the rain (全)

 @泊小雨  滑壘祝仙女生日快樂!!!!!!!><



-----

[蒼競] Kissing the rain



銀蛇瞬閃,當空一聲巨大的霹靂雷響,方才分明還晴朗無雲的天空霎時遍布陰霾,不過眨眼片刻便下起了豆大的雨滴。

前腳剛走到廊下,競日孤鳴頗是無奈望著天,「嗨呀,這真是……」

──該說巧還是不巧呢?百年難得一次的心血來潮,以傑出校友身分應邀回母校演講,還跟自家侄孫約了順便接他下課……居然碰上M區罕有的午後雷陣雨,自己這天運啊,唉。

「孤鳴先生!請等一下!」

走不多遠,一把輕軟女嗓從後頭追了過來,看著今天活動中負責接待自己的那位女學生一路小跑到自己面前……是叫、「魯玉」是吧?欣然接過了傘,競日孤鳴不吝稱讚道:「謝謝妳,魯同學,真是準備周全啊。」

沒料到這樣的大人物竟然會花心思記下自己的名字,魯玉有些驚喜又害羞地笑了笑,「這沒什麼,午後雷陣雨雖然不常見,但這樣的季節……多準備著總是沒錯的。孤鳴先生今天的演講很精彩,希望下次還有機會邀請到您。」

微笑點頭道別了魯玉,競日孤鳴撐起了傘,也不用問人,就按著記憶中的方向信步往商學院大樓走了過去。

雨勢雖急,幸好看這天色,應該下不了多久;競日孤鳴從衣袋內掏出手機,本是直接就要打電話給蒼越孤鳴,又顧慮到那孩子不知道下課了沒……最終只是傳了訊息,讓他在原地待著,不用再跑過去大禮堂與自己會合了。

橫豎也不趕時間,競日孤鳴甚至還有閒情逸致倚著跨湖大橋的橋柱遠眺了一下湖面細細漣漪。感覺到雨勢似乎變得稍緩,他瞇細了眼抬頭看去,遠處天際的雲層已然透出淡淡金光……然後他看見了,另一個無比眼熟的削瘦身影逆著光,飛快穿過雨幕向自己跑了過來。

「──蒼越孤鳴!」

趕忙幾步迎了上去把人給圈到傘下,競日孤鳴不由皺起眉,罵是罵了,卻也同時趕緊拿出隨身手帕替人擦拭了起來,「怎麼淋雨跑過來?淋得這一身濕……不是說了讓你待著等我……」

一路奔跑過來的少年還輕喘著,第一反應卻是接過了傘,換他替競日孤鳴撐起一方小天地,「……沒關係。」

「什麼沒關係!?」

方才那樣大的雨,這孩子卻僅僅只是翻起了上衣連著的兜帽,勉強半遮半蓋著頭,哪有什麼避雨效果;一頭紫黑軟髮早被淋得濕透,還淌著水的瀏海緊貼著前額臉頰,看上去格外一副可憐兮兮的模樣,讓人又想罵他又心疼。

昂貴的真絲手帕很快濕成一團,才算是把那張俊臉擦了個半乾。競日孤鳴順手將還濕漉漉的紫髮撥到耳後理好……還是忍不住又動手懲罰性地輕捏了捏少年的鼻尖,這才越發沒好氣地數落道:「你看你,淋成落湯兔了吧?又沒人催你……」

「可是我等不及嘛。」

蒼越孤鳴直接握住了那只在自己臉上忙個不停的修長手掌,揚起了少年特有的、那樣明燦的笑臉,「……因為,我好想趕快看到祖叔叔啊。」

──比雨後驕陽還要更加耀眼萬分的……那是什麼?

 

 

一回到家就不由分說地被祖叔叔趕進浴室去洗熱水澡了,但蒼越孤鳴心情很好,甚至忍不住哼起了歌。

──啊,祖叔叔的手帕忘了拿……沒關係,等洗過了再還給他吧。

換上輕便的居家服,壓根沒打算自己動手吹頭髮,蒼越孤鳴又樂呵呵地往競日孤鳴的起居室跑了過去。

拄肘半托著腮,靠坐在窗下主人椅上的競日孤鳴……看上去像是正望著一盤未竟的棋局垂眸沉思。蒼越孤鳴遲疑了一下,才要開口喚,那雙琥珀色金眸已經抬起望了過來,輕輕挑了挑眉,頗是乾脆地舉起手邊早備好的大毛巾朝蒼越孤鳴揚了揚示意。

蒼越孤鳴笑了起來,快步上前。主人椅並不寬大,沒有多餘的空間予他們兩人並坐……可蒼越孤鳴只是再自然不過地依在那人腿邊坐下;而競日孤鳴也像早習慣做的先前幾百次那樣,拿大毛巾直接把人兜頭蓋住,下手惡狠狠地蹭亂了那一頭紫髮,「……你啊你,這是被誰慣出來的?」

壓根沒有意識到罪魁禍首正是自己……不過蒼越孤鳴從來也不會對自家祖叔叔回嘴哪怕半個字,立刻特別乖巧無辜地應道:「唔,祖叔叔手會痠嘛?對不起,下次開始蒼狼會自己擦的。謝謝祖叔叔。」

──雖然上次、上上次、上上上次他好像都是這麼說的……至少某位祖宗聽了相當受用就是了。

雖然肯定自家狼崽將來定是個迷倒萬千少女的俊帥小夥,不過能得祖宗更加中意的,當然是那已然所剩無幾的嬰兒肥……嗨呀,還真是捨不得那軟嫩手感啊……

不甚滿意地捏了捏少年逐漸開始線條分明的臉頰,競日孤鳴做出痛心表情,「小蒼狼真知道感謝的話……不如等等換你給祖叔叔按摩如何?至少回報來得快些。」

任由對方在自己臉上肆虐,那雙藍眸只是帶著滿滿笑意,「好。」

──又下雨了。

透過窗,屋內已感受不到雨勢大小……只餘下了曖昧的細密沙沙聲響。夾雜著吹風機規律的轟隆聲,耳際腦後很快地感覺到了暖暖熱風,修長十指在髮間輕緩穿梭撥弄著,力道適中得令人昏昏欲睡……蒼越孤鳴徹底放鬆下來,親暱地趴在人腿上,像是一隻安憩的小獸。

「……眼睛先閉上呀,等等被我戳了。」

這也是叮嚀過無數次了,可趴在腿上的少年只是眨了眨眼睛,搖頭拒絕。競日孤鳴拿他沒轍,只能更加小心動作起來。

 

──才不要閉眼睛。

這個時候、只有這個時候……祖叔叔是完全專注的、同時也是完全透明的;那雙琥珀眼睛裡面什麼都沒有,就只有我。

 

「……祖、……一起、再……好不好?」

「嗯?」一句話連半句都沒聽清,競日孤鳴只得低下了臉靠近,「小蒼狼說什麼?」

蒼越孤鳴有點委屈地扁扁嘴,「……祖叔叔不願意嗎?」

「我根本沒聽到啊。」競日孤鳴失笑,索性關了手底吹風機,也跟著滑坐到地上,「再說一次?」

 

……靠得太近了,祖叔叔。

或者說,既然如此,乾脆靠得更近一點。

 

──啊、更加耀眼的……原來是這孩子眼底,那一片無垠的碧色晴空。

 

應該誇讚一句勇氣可嘉。

可惜被吻住的人有些走神。

 

……怎麼、這種時候還不曉得要閉眼睛啊?誰家的傻孩子哦……

身為長輩,他也只好負起責任,好好指導一下了。

 

─END─



-----

送仙女一隻小奶狗,請好好愛惜他嘻嘻嘻~

评论
热度 ( 39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