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蒼競] 藥引-中

10/31就是蒼狼跟王爺的登場日囉~~(((瘋狂明示 
 
 
----- 
[蒼競] 藥引-中 
 
 
 
好不容易到了苗王宮……侍衛也是格外禮遇備至地將二人迎入,可等著他們的卻不是千雪孤鳴。 
 
「見過軍師。」大概是還對千雪孤鳴的性情認識未深,別小樓見到來人,神情還顯得有些意外,「別某此番乃是應狼主所託前來……狼主不在宮中嗎?」 
 
鐵驌求衣──不,如今應該喊他御兵韜了。這個在苗疆可謂一人之下萬人之上的治國重臣、當今苗王最倚重的軍師……原本卻是出身軍旅,是實打實在鐵血沙場廝殺過來的勁漢。身形挺拔、高大魁梧,那一身獰猛結實的肌肉加上肅然神態,僅他一人,便能站出千軍萬馬的氣勢。 
 
「讓遙星公子見笑了。」御兵韜的眼神只在他臉上望過了一瞬,連多點停留都不曾……卻足以令單夸在手心捏滿一把冷汗,「但千雪王爺性子向來都是這樣灑脫不羈……將來你會有機會體驗到更多的。至於無根蔘這件事情,王爺在臨出宮前也已經告知我了,便請遙星公子將物品交予御兵韜吧。」 
 
「這……」倒不是他信不過御兵韜,只是此物畢竟殊為珍貴,又不真正是屬於自己的東西,別小樓著實有些為難,轉頭望了望單夸,「夸兄以為如何呢?」 
 
單夸只是特別謙遜地低下了頭,神態恭順不已,「此物本來就是要贈給狼主的……既然無法當面給,那麼,交由軍師轉交,便是再穩妥不過了。」 
 
仍是那一貫微小謹慎的回答方式,單夸頭也不抬,只輕聲細語續道:「只是無根蔘藥性極為特殊,非是人人皆合適服用。在下本想親自與狼主參詳該如何入藥,這才厚顏同遙星公子一塊兒前來……」 
 
別小樓才要幫腔,御兵韜卻搶先一步開了口:「單先生何出此言呢?你是千雪王爺的救命恩人,不論你何時想來,王上跟王爺肯定都會親自迎接的。」 
 
迎著別小樓訝異目光,單夸還來不及做任何解釋,御兵韜又繼續道:「說起來,王上跟王爺都曾多次下帖邀請單先生,始終不得回應……看來還是遙星公子的面子大,這才能請動閣下出山前來。」 
 
自己當年曾出手救了被元邪皇打傷的千雪……這件事情,遙星跟旻月都不知情。如今鐵驌求衣卻刻意挑在遙星面前重新提起這件事,其用意亦不言自明。單夸唯有苦笑,「……是苗王跟狼主過於厚愛了,於在下而言不過是舉手之勞,不足掛齒。」 
 
「能從元邪皇手中救下人……救的還是苗疆的王爺。」御兵韜並沒有放過他的意思,「這對單夸先生來說,原來只是『舉手之勞』嗎?」 
 
「是啊,夸兄又何必如此自謙呢?」 
 
別小樓何等敏銳之人,立刻察覺出了兩人對談之間那隱隱約約的硝煙味,刻意插話打了圓場,「原來不只我們夫妻,苗王跟狼主亦受過夸兄恩惠。那麼夸兄肯定是苗王宮的貴客……別某這回可要蹭一蹭夸兄的光了。」 
 
「哪有的事。」單夸只能低頭,以一貫唯唯諾諾的姿態做小伏低道:「在下不過是一介山野粗人……」 
 
「單先生跟遙星公子難得賞光到王宮作客,御兵韜自然不能怠慢。」御兵韜哪能給他任何推託的機會,「請兩位暫時在別院歇下,我立刻派人去請千雪王爺回來。」 
 
……真要等小千雪回來,那可就更難脫身了。反正自己這回冒險前來,本就只為一查信件內容所言之虛實;如果說有心在苗王宮中探問些什麼,還能有比眼前的鐵驌求衣更好的對象嗎? 
 
單夸趕忙開口,「救人如星火……倘若軍師信得過,可否先告知在下,究竟是何人需要用無根蔘?」 
 
然而,那位遇事向來都果決堅定的苗疆軍師,破天荒地竟露出了一絲猶豫神色,深深看了單夸一眼才道:「……請隨我來。」 
 
 
 
----- 
 
我下回要是再寫軍獅我就是個傻的_(:3>ㄥ)_||||||||||

评论 ( 14 )
热度 ( 44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