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蒼競] 藥引-上

光是開頭就把我改得死去活來,兩個禮拜了還是不滿意……不管了發出來吧,再改下去沒完沒了了。

反正這篇是鞏固信仰用的,什麼原因我就不說了。

 

為了與我並肩同行的諸君,我仍會高歌。

 

 

 

-----

[蒼競] 藥引-上

 

 

遠遊途中,意外收到了遙星以術法送來的私信,而且還是特別加急,單夸二話不說地放下手邊所有事務,馬不停蹄趕了回來。

 

大老遠便能見到那一襲翹首以待的白影──別小樓居然是一直等在埋霜小樓的陣法渡口之外,一見他上前便拱手向他行了個禮,「……夸兄,這次當真是勞煩您了,快快請進!」

 

別小樓頗是殷勤接過了單夸手中包袱,又忙忙地將人扶上了竹筏,只見別小樓不過是輕輕一點手中長蒿,兩人所乘的竹筏便飛速溯江前行,別小樓似是歉意萬分開口解釋道:「本來該由別某親自去接你的,只是不曉得你確切身在何處,又恐怕四處撲空便更耽誤了……」

 

早已不是第一次經歷這等精妙陣法了,但畢竟身無功體,單夸還是覺得有些不太舒服……但也心知對方必是心急如焚顧慮不了,仍是扯開了一個笑臉,「遙星這是什麼見外的話來,不把我當朋友看了?」

 

別小樓哪裡能聽得他這樣說,趕忙應道:「是別某口拙了,夸兄不要放在心上。夸兄先前贈藥襄助的大恩尚未得報……別某可惦記著,不曾或忘呢。」

 

當初他會想方設法去接近別氏夫婦,結識交好甚至大方贈藥……雖不可否認地有刻意為之的私心成份在,但這夫妻倆也確實是一對靈慧妙人;遙星公子風雅倜儻,旻月才女亦是知情識趣,相處起來著實和心順意,令人如沐春風。

 

不過,這兩夫妻又不是傻的,就算未必真知道他究竟是誰,也能推測得出他之來歷絕不如表面那般簡單……但不論是基於尊重或者基於體貼,星月二人的確從不曾試圖探問他之舊事,只是一切如常。

 

有時聊得起勁誤了歸期,他甚至能可留宿埋霜小樓。月下三人共坐茶話,聽遙星緩緩撫簫悠揚,伴著旻月泡茶時擺弄茶盞的細碎聲響;著實是悠閒美好得能令人忘記前塵舊事……像自己真只是一介平凡採蔘客那般。

 

心中分明千頭萬緒,然而單夸面上仍是一派寧定,笑言道:「賢伉儷先前出關相助平定閻王鬼途之亂,已然是感激不盡了,報恩這事便毋須再提。倒是此回又因何事找在下這樣急?在下聽說、岳大俠早已康復如初……怎麼又還要如此大量的『無根蔘』?」

 

無根蔘,顧名思義便是用海境的無根水培育出來的人蔘。但人蔘喜暖,無根水卻是至寒之物,兩性相衝本就極難照料;單夸選用來培育的人蔘更是只生長在瑯琊山脈附近的稀有品種,海境根本不產……可以說放眼苗疆海境,甚至整個九界,只有單夸手底能有這樣稀罕藥材了。

 

兩人上了岸不過才前行幾步,似是陣法感應到了主人歸來,周遭景物飛快轉換,楊柳堤岸瞬間變成了飄雪樓台……定睛望去,居然連旻月都是正等在前庭,「夸兄、別郎,你們歸來了。」

 

單夸心底越發驚疑起來。自己與這兩夫妻,雖不敢說已是熟不拘禮的摯交密友,卻又哪裡需要如此盛大迎接?這副反常姿態……定然發生了什麼大事。

 

但他向來謹慎戒備,這是多年以來的習慣……何況現下明顯事有蹊蹺,暫且該以靜制動才是,「久見了,旻月。」

 

笑著點了點頭,單夸若無其事地向旻月招呼道:「此番往去南苗,居然在那兒的茶莊尋得了小半兩的芽玉茶,可把我饞得……這回前來,便有勞旻月一展精妙茶藝,好好解一解我肚裡的茶饞蟲了。」

 

「這有何難?」旻月聞言亦不由莞爾,「待此間事了,定與夸兄徹夜茶談,再請夸兄好好與我們分享南苗風光了。」

 

 

 

 

─待續─


评论 ( 9 )
热度 ( 64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