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蒼競] 午睡(全)

[蒼競] 午睡

 

雨後初晴,廊下涼風習習,宜人而舒適。

這樣的溫度,最是適宜午睡……也因此,某位苗疆的大祖宗的確正在午睡──只是這位祖宗選的地點實在不能說得上好……也不知這人是怎麼地興致一來,居然趴在亭欄上就睡著了。

蒼越孤鳴方下朝回到寢殿看到的就是這副景象,不由得皺起了眉頭,快步上前,「祖王、……」

餘下責備話語因著那副明顯已是陷入熟睡的安穩面容,又全數給吞落回了腹中。無聲地輕嘆口氣,蒼越孤鳴頗是認命地彎腰抱起人擁入懷中;然而那動作卻又是那樣溫柔至極,既輕又緩,像是深怕驚擾了對方的美夢。

先將人用披風裹得密實保暖,蒼越孤鳴這才抱著人沿著迴廊緩行回房。自從將這人帶回宮,畢竟是長年嬌生慣養,他早吩咐下去,食衣住行皆須按從前王府規格……但競日孤鳴不肯再讓任何人貼身服侍,數次堅辭,都說是自己山野閒居慣了,突然又有這麼多人圍在身邊實在沒法適應,覺得透不過氣來。

自然知他心結所在,蒼越孤鳴也不好強求。可這人實在不能說是很會照顧自己,連最基本的三餐定時天冷添衣都不見得做到……其他的就更別奢望這位祖宗了。而自己有時國事實在繁忙,也不見得能時時刻刻盯著;但若派人暗中保護,又怕他會多心猜疑……著實令人為難。

邊走著,蒼越孤鳴心下幾番計量。或者,該去尋那位故人?畢竟某種程度上來講,這世上大概也只有她是真正能把祖王叔治得服服貼貼……正盤算著可行與否,懷裡的人卻忽地掙動幾下,揉了揉眼睛,「唔?小蒼狼……你下朝了?」

「嗯。」蒼越孤鳴並沒低頭看他,只是淡淡應道。

酒色珀眸微觴,尚帶點渴睡未醒的朦朧,雙頰因為趴睡而顯得紅撲撲的,帶著難得的暖意。將臉埋進蒼越孤鳴頸邊的毛領中蹭了蹭,從中傳出來的嗓音便顯得模模糊糊,「……王上,可是有事煩心?」

刻意擺出了這副冷淡臉色……當然是要給對方看的。蒼越孤鳴端起了苗王威嚴,便是開口責備道:「午睡也不曉得回房……要是著涼了怎麼辦?」

──果然是在氣這個。競日孤鳴暗自咋舌,面上仍是笑意盈盈,「不小心睡著的嘛……王上別氣了,下次我會注意的。」邊說著,邊撒嬌似地伸手摟住了蒼越孤鳴的頸項。

自家這位祖宗慣用什麼伎倆耍賴皮,蒼越孤鳴從小到大看得沒有數千也有幾百次。平時任著他的小性子無妨,可這次是事關他身子健康,自己絕不會再輕易通融了。蒼越孤鳴皺起眉,沉聲下了決定,「想來,祖王叔還是不能沒個伶俐人在身邊照應……不若孤王將金池姑娘請回王宮與祖王叔作伴吧?有個熟人照料著祖王叔起居,孤王也好放心……」

「蒼狼!」

這下競日孤鳴是真慌了。蒼狼這孩子向來是個說一不二的主,要是現在沒能說服他打消主意,指不定明天他真能把姚金池給找回來……思及此,競日孤鳴覺得頭都要疼起來了,「我真的不是故意的呀……唉,知道了知道了,以後祖王叔會乖乖吃飯三餐添衣的,小蒼狼盡可以嚴格檢查……」

──聽這人語氣就知道是打算花言巧語哄過這遭便罷,等風頭過了還不是故態復萌。蒼越孤鳴只是不發一語,將人放到床上。

「王上不信我?」競日孤鳴做可憐兮兮貌,仰頭扯著蒼越孤鳴衣袖軟言懇求道:「別再去打擾金池的生活,小王虧欠她的夠多了……況且,有小蒼狼照顧我就很好了呀,哪裡還需要別人……」

蒼越孤鳴原本是冷著張俊臉拒不受哄……卻不知是競日孤鳴話中的哪一處取悅了他,那雙冰沉的藍眸瞬間轉換了幾番光彩,灼灼地盯視過來,「哦?那麼祖王叔能保證嗎?」

……保證什麼?一下子沒反應過來(絕對不是因為被那雙眼睛給看暈了),競日孤鳴有些懵,只能小心翼翼地順著蒼越孤鳴話頭應道:「這是自然……」

只見那蔚澈藍眸裡泛起了明顯的笑意,當真是融冰化雪、溫柔潤光,能迷得人頭暈目眩;競日孤鳴不由得在心底暗自感嘆了一下,果然好看的事物就是人人喜歡……下一瞬就被仰面推倒在錦被之上了。

鼻息相聞,周遭的空氣變得炙熱而蜜甜,在吻和吻的縫隙之間,競日孤鳴著實努力了好半晌,這才邊笑邊喘地擠出了斷續抗議,「現在又、嗯……不怕我著涼了嘛……」

某苗王的語氣再正經不過,「……孤王正在負責替祖王叔取暖。」

競日孤鳴終於忍不住大笑出聲,接著又再一次,被那熱烈侵襲而來的吻,徹底掩沒。

 

─完─

 

#日常迷迷糊糊的祖王叔

#某些時候特別精明的王上

#說好的撩死人不償命的為什麼變這樣

#結果很會撩的居然是蒼狼

#蒼越孤鳴你真是出息了(拭淚


-----

請搭配下圖使用^q^/
(蒼宿/流璟,偶主:紗里)




评论 ( 10 )
热度 ( 101 )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